一座车站两个国家,下车买瓶水就非法越境
2026-05-28 22:25:13 · chineseheadlinenews.com · 来源: 纭深不知处
说到边境的事情,在上个月我就已经碰到了类似的情况,当时根本没有想到事情会发展到如此严重的地步,只用了下车去买瓶水的时间就险些被罚款了,想起来都觉得后怕。
事情是这样子的,在云南河口这个地方游玩的时候(也就是和越南接壤的那个地方),车站修建得很庞大,下车后我想再逛一逛、买些东西吃的东西,于是就往外走了一步左右的距离,这时突然有几个工作人员跑出来把我围住了,并且告诉我已经出站了,请马上返回。
当时的我很是迷茫我去的时候,并没有做什么事情,只是去买一瓶水而已,怎么就会出关了呢?后来人家给我解释道,在这里有一半是中国的一半是越南,如果你走了错的方向的话,不小心就会走到越南那一边去,并且还会被海关检查一下非法越境,要罚款的。

当时我很害怕,马上转身离开,并且告诉自己这是因为我真的不知道事情的原因,并没有被责怪什么,只是被带走了而已。据说已经有人因此而死掉了有三四十个游客因此而受到处罚有的被罚款好几千元,有的则上万了,就是因为下了车去买点东西。
车站的设计本身就比较古怪,出站口标志也不太明显,我也没怎么看明白,估计当地人才会懂得吧?外地人又怎么会知道呢?于是我就随便走了一圈,并没有在意什么。
后来我去看了下,果然如此,国家边界就是车站的位置就是在地面上画一条线,如果你不去仔细观察的话是很难察觉到的,并且两边看上去都很相似,只是一些小型店铺而已,你觉得谁能够分辨出来呢。

对了,站里有卖水的地方就是价格高一些,五元一瓶的样子,比外面便宜一点,但是也比被罚得好很多了,所以要是去那里的话一定要注意哦~到站之后把东西都买了不可以去买便宜的东西。
另外下车之后不能随便乱跑,跟在队伍后面走就可以了,如果非要出去的话就要问问工作人员哪一个是中国人那边的出口,千万不能像我这样胡乱地走出去,想起来都觉得好丢人。
一趟跑下来也算是吸取教训了,在之后到边疆旅游的时候一定要提高警惕,并不是所有车站都是一样的车站有的地方很特别,稍不注意就容易出现问题,请各位朋友一定要小心哦。
